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县“无欠薪宁海”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4日 09:01: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上午,全县“无欠薪宁海”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前阶段创建工作,找亮点、查不足,更好推进下阶段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贵军参加,副县长范建军主持。

  自去年11月全县“无欠薪宁海”创建行动动员大会以来,全县各相关单位积极联动,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为深入推进“无欠薪宁海”创建行动,打好治欠保支攻坚战,县防欠办从今年2月起,陆续对部分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抽样检查,对18个乡镇、街道落实“无欠薪宁海”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单位虽组建了工作机制,制定了行动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

  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李贵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起只争朝夕、决战决胜的意识,切实把创建工作摆在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要压实创建责任,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创建工作责任心和主动性;要突出行动重点,突出抓好建设工程欠薪治理机制建设、抓好制造业企业和租赁场地经营企业的欠薪专项治理、抓好存在重大欠薪隐患企业处置工作、抓好月报制度执行工作,切实按要求开展“动态监测、月度报送”;要加强督查工作,对督查情况要专题通报,严肃并规范问责制度。

  李贵军最后强调,“无欠薪宁海”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深入推进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省政府对我县创建工作的考核验收,为我县加快跻身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加快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范建军还就如何推进“无欠薪宁海”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意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