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白溪含悲送英雄

——宁海各界干部群众挥泪告别好青年王寿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4日 09:01:00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胡葵娜

  盛夏七月,白溪含悲。昨日上午10时,因救落水群众而牺牲的王寿松遗体告别仪式在其位于前童镇竹林村的家中举行,前来送别的人络绎不绝。除了英雄的亲友,县有关部门和前童镇的党员干部们来了,他的同事们来了,他曾经就读过的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来了,他的同学们也来了,还有附近的乡邻们也都来了,大家排成长队,眼含泪水,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告别仪式现场挽幛低垂、哀乐长鸣,大家难掩悲痛之情,但心里也为王寿松的英勇壮举感到骄傲。正如前童镇党委书记张畅芳在致悼词时所说的,王寿松的逝去,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到万分悲痛,但他那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舍己救人的高尚品质、乐于助人的优良作风值得学习和记取。

  王寿松生前工作的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鲍薇哽咽着说:“没想到这么一个阳光开朗、充满爱心的年轻人,纵身一跃是永别,我们永失心爱的他,我们为有这样一位员工而骄傲,我们这个大家庭在接下去的日子里,会替他尽孝,照顾好他的父母。”

  王寿松曾就读过的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晓东也来到了现场,他对这名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的学生还记忆犹新。他告诉记者,自从获悉王寿松因救人而牺牲的消息,学院全体师生悲痛万分,院党委特意委托他和其他几位老师一起过来向王寿松家属表示慰问。“我们将组织全院师生学习王寿松这种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胡晓东说。

  王文通是王寿松多年的好友,他们从高一开始,一直到大学,都是同寝室的室友。“他平时与同学、老师的关系都很好,乐于助人,为人朴实。没想到他会因为救人而牺牲,真是太突然了,让我不能接受,前几天我们还在群里聊天,一转眼却……”身材高大的王文通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

  “他是我们部室的开心果,非常会调节气氛,为人乐观友善,与大家的关系都非常融洽。还记得上次部室聚餐,他因为要开车,所以没有喝酒,他说下次你们过来,我陪你们喝。没想到,再也等不到跟他喝酒的机会了。”说到这里,王寿松的直属领导,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丁波也不禁潸然泪下。

  村民王群芳是看着王寿松长大的,“他从小就很懂事,很有礼貌,没想到这么年轻就因为救人而去了,太可惜了。”“知道王寿松出事后,我们好几个村民立即丢下了手头的工作,前往出事的地点,想尽快将他救上来,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当我将他拉出水面的时候,我真的眼泪都掉下来了。”村民王东礼说。

  被救者王钱亮一早就来到了现场,“我很感激王寿松他们来救我们父子俩,王寿松走了,我也悲痛万分,来送他最后一程。”

  中午12时,王寿松的灵柩被送上殡仪车,现场干部群众默默地站在道路两旁,引颈侧望,怀着悲伤而又敬仰的心情注视着灵车渐渐远去……

  (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