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人大座谈会精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6日 08:43: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昨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副主任王能迭、柳正维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参加。

  日前,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40年来的工作成就,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重要举措、重点任务,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广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县各级人大头等政治任务,作为贯穿全县人大工作的主线,作为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的第一议程,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大局、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原则,把准政治方向,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根本遵循。要紧扣中央部署,增强整体实效,围绕中央要求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指示,认真检查落实情况,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善于守正创新,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更有力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最大程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人大及其常委会应更加主动地走出去、沉下去,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

  会上,还就下半年县乡人大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