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最高法院领导来我县调研审判管理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6日 08:4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上午,最高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高憬宏率队来我县调研审判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法院在审判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困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贵军,县法院院长石坚强参加。

  高憬宏一行首先来到县法院西店人民法庭,详细了解了法庭和西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情况,对人民调解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随后来到宁海法院,实地走访了诉讼服务中心、ODR平台、方圆工作室等场所,对我县审判管理工作进行深入了解。

  近年来,县法院不断完善和深化审判管理工作,建立以审判委员会为龙头、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为砥柱、审管办为中间平台的多层级联动式审判管理组织网络,采取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监督“三位一体”的全程监管等措施,形成了管理与监督并举、预防与纠错并重的系统化、常态化、规范化的审判管理工作机制,通过科学规范的审判管理提高审判质量效率。

  座谈会上,参会干警结合本职工作从审判绩效考核、立案信息录入、执行案件监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高憬宏对县法院审判管理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对宁海县委重视法院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在加强审判管理方面继续得到宁海县委、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对下一步工作,高憬宏指出,院庭长作为审判管理的主体,要强化主体责任,不仅要研究管理、科学管理,也要注重管理中的改革和创新。在司法责任制改革中要坚持一体两翼,即放权放到位、监管要跟上;要加大系统平台优化,有效解决数据整合,充分考虑平台使用者的需求,切实服务审判工作;要加强审判管理监督职责,创新审判管理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审判监督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