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动员“督院问保”专项督查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6日 08:4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为提高医保服务医疗机构、服务群众水平,遏制各类欺诈骗保行为,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从7月起,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开展“督院问保”专项督查行动。昨日上午,我县举行动员大会,积极做好专项督查行动工作。副县长范建军参加。

  据了解,“督院问保”行动为期两个月,实行市、区县(市)两级医疗保障部门联动实施,进一步强化各地肩负医疗保障基金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基金监督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监管、宣讲、指导“三措并举”,合力将全市医保工作和基金安全提升新高度,为患病群众营造更加贴心、舒心和暖心的就医环境发挥医保更大作用。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根据“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可持续”的工作准则,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提高医保经办水平、服务医疗机构、服务群众,遏制各类欺诈骗保行为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同时,我县强化监管,推进两定单位财务管理,严把人证相符,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全面打造无漏洞监管体系,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要明确重点,补好短板,确保取得预期成效;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健全形成长效机制。全县上下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医保基金管理,提升我县医保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