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政协领导来我县调研医共体建设推进情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6日 08:4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市政协副主席崔秀玲带队来我县调研医共体建设推进情况。县政协副主席童青燕参加。

  崔秀玲一行先后参观了县第一医院检验、心电、影像等共享中心,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局、医共体牵头医院及基层医共体成员单位代表的汇报。据悉,2017年9月,我县被列为宁波市医共体建设试点,共组建了3个医疗健康集团,分别是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县中医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县第二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对照省医共体建设六大类十一项55条重点任务清单,目前我县已完成32项,占58.2%;进行中16项,占29%。2018年县域就诊率达89.58%,基层就诊率达53.17%,初步呈现出基层能力提升、医防有机融合、医药费用降低、群众与医务人员比较满意的良好局面。

  崔秀玲认为,宁海医共体建设工作领导重视、部门协同、举措有力、推进有效,建设成果值得充分肯定。针对当前医共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碰到的困难,各单位和政协委员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加以深入研究和吸收。下一步,希望宁海能够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好医共体建设方向;强化共建共享共管的理念,打牢医共体建设基础;强化改革创新的精神,优化医共体建设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协力,加大医共体建设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