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房屋征收办:攻克项目前期难题 掀起有效投资热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6日 08:43:00

  (有效投资大比拼 培育增强新动能 )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葛巧婷

  7月8日晚,随着最后一户滞留户签约,新城市中心区桥下潘旧村改造地块实现全面清零。桥下潘改造地块涉及城市阳台、天明中路、潘天寿艺术馆、文化中心等多个县重点工程项目,拆迁总户数达240户。该地块的清零,标志着新城市中心区的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房屋征收、项目清零等工作是保障资源供给、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前提之一,是我县推进城市建设中必须要攻克的难题。”县房屋征收办负责人介绍,上半年,该办以“重清零、促革新、树形象”为工作主线,通过深化阳光征收、“清零攻坚及双月冲刺”等专项行动,全力攻克项目前期难题,为促进有效投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房屋征迁在全面发力中实现起势突破。通过深化阳光征收,加强乡镇(街道)征迁业务指导,全力抓好全县征迁项目前期准备、程序报批等工作,今年全县计划启动征迁项目28个,已完成人民路改造工程、越溪乡小微企业园、大佳何鳗厂、泉水三村道路房屋拆迁、前童古得模具厂地块、前童童衍方艺术馆等6个项目签约,宁海华联纺织有限公司地块(工业区)、城中小学地块、梅林南路拓宽改造工程等5个项目作出征收决定,老车站、滨海二期等17个项目有序推进。

  项目清零在持续攻坚中迎来重大突破。今年以来,该办把重点项目清零拔钉作为工作突破口,全面打响清零攻坚战,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项行动,通过落实攻坚长效机制、推出打擂赛榜制度、征集征迁“金点子”、实施“动迁+司法”双促动机制等一系列举措。今年1月,环南中路2号地块实现全面清零;5月,环南中路改建地块全面完成签约工作,并完成房屋拆除;7月,城隍庙周边地块净地交付拍卖,民生东路桃源北路至学勉北路段、桥下潘旧村改造地块实现全面清零……

  不因困难而不为,不因风险而躲避,不因阻力而不前。该办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征迁工作成效明显,但任务依然严峻。下半年,我们将全面着力、精准用力、持续发力,咬定目标不放松,在真抓实干中,全面扫清项目落地‘绊脚石’,力助我县掀起有效投资新热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