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林坚在宁海分会场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9日 08:5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7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总结2019年上半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林坚、王军海、李铭胜在宁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警钟长鸣,深刻吸取已经发生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设,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各层级各环节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完善执法体系,着力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坚决扼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全国、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县委书记林坚强调,要如履薄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严防死守,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各地各部门要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面落实整改举措、全面提升防范能力,把安全监管的举措落实到每个领域和环节。同时,开展好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尽职尽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把安全生产的理念、法规、手段贯穿到全行业、全领域、全过程;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要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