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启用人证识别系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9日 10:23: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娄真珺王华一)近日,在桑洲至屿南(K0+000-K5+590段)公路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程项目的开标现场,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市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中率先启用“人证识别系统”。该系统通过人证合一的刷脸服务,使身份验证更便捷、更精准,进一步提高了招投标工作效率,加强了交易行为规范。

  据悉,以往一个项目的投标人达数十家甚至多达上百家单位,开标现场工作人员只能通过肉眼核验身份证与本人是否相符从而导致效率低且难以防范假证的现象。“人证识别系统”通过刷身份证和人脸识别相比对,便能迅速核验成功,同时保存数据,便于事后查档调阅。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助力招投标工作中快速识破“假人真证”“真人假证”“假人假证”的违法行为,让“假人”和“假证”无所遁形。同时,还可以防止腐败和围标串标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人证识别系统”将持续扩大使用范围,逐步推广运用到其他各类招投标项目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