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晴热高温“复制粘贴”

热天需防“热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9日 10:24: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烈日当空,蝉鸣阵阵。上周,相信广大市民已经领略到了“中伏+大暑”的威力,一出门就像进入一个大蒸笼,汗如雨下。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夏季天气舞台当之无愧的主角——副热带高压。受此影响,本周缑城晴热高温天气将继续,且午后易发生强对流天气。

  根据县气象局最新预测,本周天气以晴到多云和多云为主,最低温在26℃上下,最高温35℃上下,紫外线指数高,体感十分炎热。与此同时,夏日热力条件好,午后的强对流天气喜怒无常且局地性强,往往几公里外艳阳高照此地却暴雨(雷雨)如注,大家要注意防范午后对流性天气,上班出门记得拔掉电器电源。

  热天出“热病”。除了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太阳直射时段尽量减少外出外,大家还要注意防范“空调病”。一是进屋后不要立刻开空调,立刻开空调易导致血压骤然升高,甚至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二是空调温度不要打太低,以26℃为宜;三是开空调3小时要开窗通风;四是制冷时风口要朝上,不能贪凉对着人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