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装修工人图省事高空抛物 网格员及时制止消除隐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7月29日 10:24: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吕雨葭)最近,桃源街道大溪片网格员陈小芳在片区走访巡查时发现,大名花园内某幢三楼的商品房里不断“飞”出渣土。“太不安全了!”陈小芳急步跑上楼制止这一高危行为,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自桃源街道大屋村完成安置房分配以来,安置小区内装修户日益增多。网格员陈小芳在该片区走访巡查时发现,为了图省事,装修工人直接将建筑垃圾从三楼扔到一楼,装修垃圾散落一地,地上尘土飞杨,空中渣石乱飞,村民从此经过都避之不及,对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看到这一情况后,陈小芳立即上前制止了装修工人的高空抛物行为。随后,又联系该业主购买了编织袋,嘱咐工人将渣土装袋后背下楼,放置在渣土临时堆放处。事后,陈小芳还向大屋村村干部反映了此事,要求村里务必以此为戒,组织党员干部面向全小区进行安全装修相关事宜宣传。高空抛物事件发生后的几天,陈小芳放心不下,又多次赴大名花园走访巡查,发现装修户都能遵循安全装修的要求,未出现违规操作及高空抛物现象。

  据悉,为了保障辖区的和谐稳定,桃源街道坚持每月召开网格员月度例会,对网格工作的不足之处进行总结整改,对先进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促进共同进步,并结合实际情况,布置次月工作任务。今年以来,通过强化培训教育、分层次多样化业务培训、下村个别辅导、小范围集中强化学习等活动的开展,网格员对网格准入事项以及五水共治、环境保护等专项工作内容日益熟悉,事件上报和关闭流程的操作更加规范,上报事件的质量明显提高,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