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工业发展和环境保护“齐头并进”

强蛟狠抓项目建设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2日 08:02:30

  (有效投资大比拼 培育增强新动能)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桩基施工即将完成,马上要进入厂房建筑主体施工阶段……眼下,位于宁海湾大道东侧的宁波立翔工具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该项目占地33.6亩,总投资1.1亿元,年产100万套电动工具,今年底即可实现试生产,将为强蛟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这是强蛟镇深化“三服务”、“五问五帮”活动的又一硕果。今年以来,该镇拽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和“主引擎”,围绕新能源、新型建材、旅游开发等主导产业,积极开拓引资引智渠道,着力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引“源头活水”推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利用外资同比增长380%。除了狠抓项目建设,还大力倡导“一线精准服务法”,制订服务企业细化方案,优化招商项目推进机制,全力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使全镇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记者从强蛟镇发展服务办获悉,1-6月,该镇完成工业总产值23.5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项目投资14227万元,同比增长42.6%。其中,规上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9.10亿元,“中坚力量”带动作用明显。这些亮眼的数据显示,该镇工业经济顺利实现“半年红”,镇域投资环境不断优化改善,营造出良好的项目投资氛围。

  “今年,强蛟深入项目一线抓落实、抓推进、抓发展,形成了谋项目、建项目的浓厚氛围,推动全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该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戴巧敏介绍,该镇还将2019年定为“环境提质年”,全面加强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与垃圾处置等生态环境保护力度,通过设置空气环境数据重点监测公开点,建立网格化巡查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拉长工业短腿、补齐产业短板,确保工业发展和环境保护“齐头并进”,促使工业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态势,驱动引领工业经济“加速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