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晴隆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2日 08:02: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康)昨日上午,宁海——晴隆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会在我县举行,宁晴两地就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开展协作对接座谈交流。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红伟参加。

  近年来,我县与晴隆县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形成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今年以来,宁晴两地之间多次互访考察,签订了对口帮扶框架、劳务协作等协议,并助推兴鑫茶叶、薏芝坊等龙头企业向东部地区销售农特产品近亿元。同时,还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与晴隆结对帮扶,将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优质资源输送到晴隆。目前已与晴隆县14个乡镇(街道)、45个贫困村、32所中小学、14个乡镇卫生院结对全覆盖,落实社会帮扶资金(含物资)580万元(其中得力300万元)、消费扶贫860万元,认领微心愿筹集帮扶资金6万元,“造血式”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培训班案例选编》。

  为切实帮助晴隆县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劳务协作”“黔货出山”等难题,我县将按照“晴隆所需、宁海所能”的原则,尽最大可能优先安排晴隆贫困劳动人员就业,深化经贸合作,加大力度做好产业、智力、民生、社会帮扶和消费扶贫工作,共同打赢晴隆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商务局、卫健局、西店镇等部门单位分别就对口协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医疗卫生、结对帮扶等工作的开展与晴隆县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