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畅玩多彩胡陈 体验田园乐趣

胡陈假日体验游火热开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2日 08:05:38

  (乡村振兴看宁海记者走基层)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王威)一湾碧溪上,10余只皮划艇色彩斑斓,艇上坐着爽笑的孩子和父母。随着船桨在溪中划出一道道波纹,配合着凉风徐送,皮划艇便在溪中慢慢荡开了。溪旁长着嫩绿的青苗,远处不时有几只白鹭飞过。这风景,那欢笑,描绘了一幅乡村田园画卷。

  这幅宜人的画卷就写在农乡胡陈里。今年暑假,胡陈乡假日体验游正式揭开面纱。体验游的田园乐基地位于中堡溪村。进入该基地,记者看到,田园乐选用的都是泥土、木头、树桩、树枝等原生材质,是一个完全不同于城市“钢筋水泥”的“绿色王国”。乐园设有皮划艇、水蜜桃采摘、手工DIY、烧烤、水上步行球等各项游乐设施,让孩子在农事活动、趣味游戏中亲近土地,体验田园之趣。

  胡陈村中堡溪溪边,是亲子皮划艇游乐项目,人气最高。一只只皮划艇已“名花有主”,在溪面上荡漾。陶醉其中的娃们,或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或和小伙伴们哼着歌儿。而在岸边苦等的娃们则急不可耐,跺着脚只有羡慕的份。给孩子拍完游玩照片的胡先生说:“城市大都千篇一律,还不如带孩子来体验田园乐趣。前几天就听说胡陈有农村假日体验游,特意和孩子同学家长们商量,带孩子们来这里玩,确实很不错。”

  相比“痴情”于皮划艇的娃们,一些孩子不愿久等,三五成群地涌向园内,体验蹦蹦床、滑滑梯、自由攀爬、亲子手工DIY等游戏。“来来来。大家做好准备,我数123。”行走间,只见几位家长正带着孩子们在梦鼎学校体验“鼓动人心”游戏,一面大鼓四周有多条绳子被牵拉着,一只网球在鼓上蹦跳。鼓在动,心在跳,大家玩得开心又刺激。“相比带孩子出去游玩,来体验拓展训练,培养团队意识,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市民钱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自全面启动乡村旅游休闲打造以来,胡陈乡在“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的差异化发展上取得了不错成绩。此条假日体验游线路,凸显“本土”“亲子”“田园”主题,由胡陈东山旅游公司开设,且一开设起来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接下来,该乡将整合旅游资源,计划以田园乐结合滑翔伞基地、徒步登山道、得心坊艺术馆、“农家乐”等多个景点项目,开辟出一条新的亲子游路线,打造集休闲、教育、餐饮于一体的乡村休闲游。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