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街道成功创建“无违建乡镇(街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2日 08:05: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日前,2019年宁波市第三批“无违建乡镇(街道)”名单公布,桥头胡街道榜上有名。

  桥头胡开展“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以来,高度重视拆违控违工作,始终将其作为街道重点工作,并专门建立“无违建”创建领导小组和违法建设处置小组,及时研究建房管控工作和违建处置工作。同时,街道坚持把“无违建”创建与“小城镇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环境整治”、“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及美丽乡村创建等工作统筹谋划,结合“四个平台”治理体系,凝聚合力,对应拆未拆、乱搭乱建、危旧房等,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控新增、消存量”。此外,重点做好拆后利用工作,做到拆改结合、拆建结合、拆用结合,有效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促进民生改善。今年1—7月,街道已完成拆违年度任务的101.34%,拆违量达9.121万平方米。

  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的根本目的是通过拆旧拆违的方式,整合资源腾笼换鸟,把非法侵占且低效利用的土地腾出来,用于合理合法、科学高效的城市建设项目,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惠及百姓。下一步,桥头胡将继续举全街道之力,坚持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原则,持续打好控违拆违攻坚战,巩固现有成果,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