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高级检索
 
一缕阳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2日 09:02:34

  宁海中学高二(8)班葛天乐

  轻轻拉开窗帘,一缕明亮的阳光,透过冬日的窗花,暖洋洋地洒在我身上,寒意犹存的小屋,顿时温馨了起来。

  连日阴风冻雨,难得重见天日,还是风和日朗,我高兴地喊起来:“爸爸、妈妈,天公作美,我们爬山去啰!”

  说走,咱就走。半小时后,大洪山上就飘荡起我们欢乐的笑声。

  冬天的大洪山真美!只见一条蜿蜒古道,历经千年沧桑,依然保存完好。路面平整,曲径通幽,岁月的磨砺使脚下的石头黝黑发亮。道路两边松竹相伴,青峰异石,虽然在寒冬里,也还是绿意迷离。再加上头顶白云幽幽,路边涧水潺潺,峰回路转处,还有数枝梅花凌寒绽放,一切都是那么心旷神怡。

  行到琴台处,只见木荷树丛中谷地宽豁,巨石连绵。琴台石下有一池潭水,清澈得如同一块碧玉。正当我想吟诵柳宗元的《小石潭记》来赞美时,突然发现潭边醒目地漂浮着一堆矿泉水瓶和垃圾袋,在清澈的溪水中格外刺眼。我连忙三步并两步赶过去,想捞起这些垃圾。不想,雨后的山路湿滑,一跤摔了个四脚朝天。结果,左臂擦伤了,右手划破了,屁股也开花了。我强忍疼痛,爬起来,一把一把地把垃圾捞起来。

  爸爸妈妈也迅速赶过来,一边问长问短,一边同我一起捞垃圾。瞧着恢复清静的潭面,我抬头望了望天上的太阳,再看了看面前的父母,阳光像一枚注射器,给我打了一剂止痛针。

  当然,因为我的提议,接下来的山行,就是实实在在的环保之旅了。我是屁股开花,心里也开了花,因为我也是一缕阳光。

  美好生活从不缺少阳光。黎明的一缕阳光,能驱散黑暗;雨后的一缕阳光,能唤醒彩虹;冬日的一缕阳光,能温暖世界;心底的一缕阳光,能照亮人生。当我们在寻找身边的阳光时,不要忘了,我们自己也是一缕阳光。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保安公司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越溪“多会合一”提升效能
·桥头胡街道成功创建“无违建乡镇...
·胡陈假日体验游火热开场
·青春筑梦 艺术点亮梅山之魂
·宁海晴隆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会举行
·强蛟狠抓项目建设助推工业经济高...
·宁海政协首启“请你来协商”平台
·晴隆党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宁...
·我县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