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三实招剑指“四风”顽疾

长街切实为基层减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5日 08:26: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苏敏宣曹善强) “‘负面清单’列入三务公开后,有效解决了之前党员无故缺席党员会议的问题,现在村里开党员会议不但到会率提高了,党员表态的积极性也更高了。”大青村党组织书记冯传军说。近日,为深入开展“四风”整治,强化基层干部作风建设,长街镇出实招,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将“负面清单”列入三务公开范畴。“负面清单”即“懒政”干部和“懒政行为”的黑名单。对党员干部不按规定缴纳党费,会议随意请假、迟到、早退、缺席和未参与表决签字等行为予以公示曝光,并依据相关考核规定予以处理。该制度实施以来,曝光“懒政”干部140余人次。

  周办周清制度缩减“文山会海”。每周一上午,全镇召开周办周清会议,将各办各线的本周工作按轻重缓急顺序列出,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及相关责任人,宣传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讨论决定党内重要事项,酝酿村级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发展等,解决乡镇干部工作思路理不清、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同时,原则上不再召开其他工作会议,让基层干部不再忙于“跑会议”。

  整合基层台账实现“台账瘦身”。自7月份开始,长街镇村停用自制的“五议决策法”村级会议记录本,将记录本内容整合至党支部会议记录本及村委会会议记录本,解决了一个会议需在多本会议本上重复记录及签字的弊端。让基层干部减轻台账工作压力,将做“纸面文章”的功夫用到下村、下基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