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1小时20分钟抢救后恢复心跳

急救团队永不放弃精神创造生命奇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5日 10:13:57

  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徐红燕陈方莲

  两名患者送到医院时呼吸心跳已经停止,却分别在半小时和1小时20分钟后恢复心跳,这是8月2日县第三医院急救团队永不放弃精神创造的生命奇迹。

  事故的罪魁祸首是窨井管道里的沼气。8月2日下午1点多,宁波金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公司厂房外清理维修生活污水窨井管道。第一名工人下窨井清理管道时,完全没有防备,因沼气中毒晕倒。另一名工人发现后下去救人,也发生晕倒。第三名工人发现同事晕倒在井底下,意识到很有可能是沼气中毒,憋着气下去将两人救了上来。此时,两人已经皮肤变青,呼叫不应。

  13:45,县第三医院接到了患者刘孝昌;13:51,接到患者李玉军。麻醉师马上进行气管插管,县第三医院、县急救站的医护急救团队相互配合,经过4次除颤、胸外心脏按压,药物肾上腺素、甘露醇、地塞米松等进行抢救措施,大约30分钟,患者李玉军恢复窦性心律。

  患者刘孝昌情况更为凶险,经过气管插管,2次除颤、2次反复抢救药物使用、胸外心脏按压,1个小时后,仍没有恢复心跳。但县第三医院的急救团队始终不放弃,经过1小时20分钟的紧张急救,终于从死神手里抢回了刘孝昌。

  “这次抢救之所以能成功,除了及时有效的急救措施外,团队永不放弃的精神是关键。”县第三医院急救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急救极其耗费体力,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抢救患者,一组累了,另一组接着上,直到患者恢复生命体征。

  据悉,目前两名患者在县第一医院接受进一步抢救治疗。在此也提醒地下作业人员,一定要注意防范沼气中毒、缺氧等危险因素,作业之前先进行相关安全检测。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