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文明出行 从“头”做起

跃龙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整治宣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5日 10:13: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华建平童梦霞袁超) 8月1日晚,跃龙街道兴圃社区携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文明出行从头做起”电瓶车安全知识讲座,吸引当地500余居民参与。这是跃龙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助推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的一个生动场景。

  自2019年7月1日起,经过修订的《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公安交警部门对驾乘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拼装、改装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电动滑板车、独轮车、自平衡车等器械在社会车辆通行的道路上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跃龙街道地处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达数万量,是全县整治重点区域。街道结合“平安跃龙”宣传计划,把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文明出行分重点、多形式、网格化来推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重点在辖区内易发交通违法路段、交通路口、人流密集点等,悬挂横幅200多条,向广大市民分发《致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一封公开信》3万多份;同时,通过两微一端、线上加线下方式,在“跃龙新话”公众号、专栏、手册等宣传的基础上,邀请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知识讲座及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宣传质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