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街道慰问海豹救援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5日 10:13: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杨宵杰)日前,桥头胡街道主要领导前往慰问宁海海豹救援队,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救援队员身边,并对该队在防灾救灾、紧急救援、青年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感谢桥头胡街道的大力支持,为我们这支队伍的成长提供条件,我们会齐心协力,不畏艰辛,抱着有警必出、有难必帮的信念为社会服务。”救援队队长李浩能说。

  宁海海豹救援队组建于2018年11月,是由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自发组成的民间救援队伍。在桥头胡街道和宁海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救援队于2019年5月正式注册成立,以协助政府部门防灾、减灾、救灾,山地绳索救援以及水域救援为主要职责,现有技术人员16名,90%以上队员持有红十字救护员证,并有4名潜水员、2名无人机操作手和5名持有急流洪水救援技术员证的队员。成立至今,救援队共接警40余次,成功寻获走失老人儿童30余人,水下打捞10余起,大型救援1起,并积极参与各类大型安保活动。

  “希望你们在做好救援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队伍的建设管理,不断提升专业救援技术,更好地完成每一场救援任务。”桥头胡街道党工委书记邬培栋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为海豹救援队的发展壮大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协助救援队对接政府相关部门,扶助海豹救援队伍做大做强,使之成为一支救援中坚力量,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