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上半年快递累计业务量增速全市第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6日 08:34:00

  (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童昭波)昨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我县快递累计业务量呈高速增长态势。根据宁波市邮政管理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县快递累计业务量完成1833.8万件,同比增长达40.2%,增速连续3个月位居宁波各县(市)区第一。

  从我县相关快递企业运行的基本情况来看,“四通一达”等快递企业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增速普遍在40%以上。从货源品种来看,得力文具、西店的手电筒、竹月阁的桌布以及化妆盒等电商业务量保持较快增长,尤其得力文具B2C保持了100%的增速。上半年快递业务量中,来自电商的订单占据较大比例,达到62.13%。快递助推农特产品继续发力,1-6月仅宁波顺丰速运带动白枇杷销售1307.5万元,海鲜销售604.4万元,累计产生社会效益1911.9万元;宁海跨越速运带动宁海白枇杷销售两万票,产生社会效益300多万元;宁海邮政带动白枇杷销售100万元,水蜜桃销售50万元,分别是去年的4倍和9倍,累计产生社会效益150万元。

  近年来,我县快递末端网络加快建设。在城区,18个菜鸟驿站已经成功入驻我县住宅小区,江苏云柜已经在我县住宅小区安装50个快递智能柜,多元化解决社区快递末端配送问题。同时推进快递进农村,依托全省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契机,推进农村快递网点整合提升工程,做好“农村快递网点+”文章,重点打造“交邮合作邮政网点模式”“快递+宁海农商行合作网点模式”“农村淘宝快递网点模式”“快递农村末端整合网点模式”和“菜鸟驿站农村末端整合模式”五种模式,努力实现村村通快递,打通农村双向流通“最后一公里”。

  我县还积极推进快递行业绿色发展。今年上半年宁波顺丰速运在我县投入使用“丰BOX”循环包装,月均使用3000个,以此为契机,我县引导快递企业落实废弃包装物回收制度,鼓励企业使用可循环利用、可降解的物料辅料。依托浙江金邮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车辆网平台,深化全国首个快递电动三轮车“一牌两证”合法上路的城市试点,实现与宁海交警指挥中心数据共享。“宁海模式”已经在全市乃至全省铺开,我县目前已累计为310辆快递电动三轮车颁发了机动车牌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