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连续四年获市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优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6日 08:34: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林丹晨)近日,全市2018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出炉,我县荣登榜首,这也是我县连续第四年获市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优秀,系全市唯一。

  2018年,我县加强贯彻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资源保护进一步提升。健全完善了河湖长制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完成美丽河湖创建任务,河长巡河率全市领先。取水许可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工作深入推进,全面加强水资源管理,有效执行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制度,重点开展了宁海经济开发区区域水资源论证+水耗标准管理试点工作,完成《宁海经济开发区(宁东新城)区域水资源论证报告》,出台了具体实施意见并建立规划水资源论证长效机制,足额征收水资源费2000余万元。加速推进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完成企业水平衡测试10家、企业清洁生产审核18家,创建节水型企业4家、节水型灌区2个、节水型小区1个、节水型公共机构19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