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让金融知识宣教更有“温度”
宁海农商行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7日 08:52:22

  记者章莉通讯员吕晴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近年来,宁海农商行结合“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防范非法金融”“征信宣传月”等各类宣传活动,以宣传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等为重点,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宁海农商行通过星际发布系统,统一在全辖48个网点电视机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及海报,在各网点以及行总部大楼立面LED屏滚动播放各类宣传口号或标语,并在宣传栏上张贴宣传内容,摆放、派发各类宣传折页,多种宣传方式来营造金融知识的宣传气氛,促进活动稳步有序开展和落实。同时,通过本行公众微信号,定期推送或转发相关活动内容,方便公众线上、线下同步获取相关金融知识。

  发挥点多面广优势,宣传更有力

  为发挥点多面广的网点优势,全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宁海农商行一方面从柜面人员着手,向每一位前来办业务的客户简单提示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重点向大额汇款、老年客户等询问资金用途、去向,提醒客户要注意资金安全。同时,选拔业务知识广、综合能力强的业务骨干充当大堂经理,通过“厅堂微沙龙”的形式,向等待办业务的客户宣讲金融知识,并重点提示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不良网络借贷、非法集资的定义、危害及主要手段等,做好对客户的宣传教育工作。“我们还要求大堂经理时刻留意客户的可疑举动,一旦发现客户有被诈骗的可能,立即做好沟通引导,并建立联动机制,确保不让案件在‘眼皮底下’发生。”宁海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结合普惠大走访工作,宣传更深入

  据了解,宁海农商行结合“普惠大走访”工作部署,要求辖内各支行、营业部员工深入乡村、校园、社区、企业开展走访宣传活动。考虑到农村村民的作息时间、文化程度等,银行要求员工在下班后、村民在家的时间下村走访宣传,并在宣传前做好“功课”,尽可能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相关知识,重点宣传非法金融广告识别、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以及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等相关金融知识。除了金融知识宣传,宁海农商行在走访宣传中也把银行“营业柜台”办到厂区、办到社区、办到店铺、办到农家、办到田间地头,将金融服务、金融产品、金融知识一并送到每一位有需求的居民手中,让老百姓切实体验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掌握全面实用的金融知识。

  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宣传更生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简单的金融产品已无法满足客户金融投资、理财的需求,而一些不法分子就趁机利用群众的需求,以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开展虚假宣传、利用亲情诱骗等方式,进行非法集资,严重侵害群众的资产安全。为此,在宣传活动中,宁海农商行搜集了大量现实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用受害人的“眼泪”告诉公众该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同时,针对本行近期银行卡跨境异常取现暴增的情况,工作人员提醒公众务必增强银行卡用卡防范意识,绝不可将自己的卡转借他人,不可成为犯罪分子洗钱的“帮凶”;不将个人信息告诉他人,不轻易点击短信、微信中的网络链接,更不可随意听信他人转账汇款或将短信验证码泄露给任何人。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案例、易懂的语言,使公众增进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宁海农商行还针对性地对宣传工作进行督导,及时反馈情况,切实做到形式多样化,宣传深层化,效果明显化,并认真做好阶段性系列活动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经验的总结提炼,广泛宣传,推广典型,确保活动取得成效。以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为基础,继续深入推进宁海农商行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公众的金融产品知识及金融安全意识。

  (金融动态)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2019年全县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智能大脑”宁海“智造”
·晴隆县党政机关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红色秘境重显生机
·我县文化名家名匠专题培训启动
·用艺术让农民找寻诗和远方
·我县获“美丽浙江十大特色体验地...
·宁海县2019年度见义勇为拟表彰人...
·县图书馆送书进军营
·黄坛镇项目攻坚助力打通交通“梗阻”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