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做好万全准备 打赢防台硬仗

县领导分赴一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09日 08:5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方景霞)昨日,林坚等县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利奇马”台风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严格落细落实防台措施,切实做好万全准备,合力打赢防台硬仗。

  县委书记林坚、副县长沈纾丹一行先后来到强蛟码头、胡陈乡大麦塘、茶院乡毛屿港大闸、长街镇浦东村、伍山轮渡码头、蛇蟠涂华大海昌公司等地,深入检查船只回港避风、低洼地带排涝、码头防台、渔业防台等情况。上堤坝、观潮位、听汇报,每到一处,林坚都详细询问相关防台举措是否落实到位,再三叮嘱要立足防强风、防暴雨、防大灾,严守岗位、严阵以待,全力把防台工作做在前、做具体、做到位。他强调,要严格做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工作,严防返港船舶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出海。要扎实落实防暴雨措施,对水库山塘、海塘堤防、水闸泵站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车岙港水库、胡陈港水库要以最大排水量预排预泄,全力做好防内涝工作,切实将强降水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指导养殖户、渔民做好防台准备,确保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域群众得到妥善转移安置。要加强对在建工程的检查,做好工程车辆安全停放、塔吊锁定、脚手架加固等防台措施。要增强责任担当,迅速进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细化预案措施,高效有序做好防台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来到上东国际地下车库、水务集团、跃龙变电所、浙能石油加气站、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工地、桃源街道等地,对供水、供电、供气等民生保障情况以及地下空间等城市防洪排涝情况进行检查。在听取桃源街道、县综合执法局、县住建局以及县水务集团、供电公司、天然气公司等单位防台工作的汇报后,王军海指出,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强化认识,紧绷安全这根弦;要在行动上再部署,严密组织,加强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要在保障上再落实,备足抢险设备、防台物资和应急力量,确保防台工作顺利开展。

  其他县领导也纷纷赶赴各乡镇(街道)检查防台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