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马”不停蹄 彻夜奋战

县领导第一时间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台救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2日 09:00:00

  宁海新闻网综合消息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巨大,我县为全省面雨量最大的地区之一。8月10日,县委书记林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县委副书记李贵军等县领导第一时间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台救灾工作。

  8月9日晚,林坚在县防指彻夜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台风登陆后,10日一早,他第一时间奔赴跃龙、一市、越溪、力洋等乡镇(街道)检查防汛防台、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有序做好防台后续工作,严防各种次生灾害发生,严防转移人员擅自折返,确保万无一失。林坚首先来到水车村,查看水位情况。在一市镇里岙村,他指出要细之又细地做好人员转移,严防被转移人员以及过往车辆、人员靠近危险地带。在越溪乡南庄村、力洋镇小青村,他再次强调,虽然台风已经登陆,但仍是防台救灾的关键时刻,只要台风警报一刻未解除,我们就一刻不能松懈。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安全有序做好抢险救灾和救助工作。

  8月10日,徐真民冒雨来到梅林街道刘三村、五松村、大路周村、杨梅岭水库,查看了大路周易积水路段,就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一线指导。他充分肯定了街道各级党员干部的防台行动,要求梅林街道、各村要加强巡查,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水利工程毁坏和房屋倒塌等次生灾害,务必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松懈思想和麻痹大意,确保把损失降到最低。

  8月10日上午,尤玲娟一行先后来到西店镇望海工业园区、岭口村督查指导防台抢险工作。在望海园区,尤玲娟详细询问了企业有无灾情、险情,台风“利奇马”登陆后对西店带来的影响,并检查人员到位到岗情况。在岭口村,尤玲娟实地查看了岭口村地质灾害点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对于险情要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齐心协力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10日上午,李贵军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兴兵一行先后来到跃龙街道水车村和辛岭,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在水车抢险现场,李贵军要求街道、村干部加强排查安全隐患力度,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变化,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李贵军一行又前往辛岭,详细了解部分塌方地段抢修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做好各种安全预案和细节工作,特别要做好周边附近人员的妥善安置工作,力争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又讯8月9日上午,省防指召开防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林坚在宁海分会场强调,宁海已启动Ⅰ级防台响应,各级各部门要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副县长沈纾丹参加。林坚指出,在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过程中,要重点做到责任落实、人员转移、水库调度、市政巡查、应急准备五个到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松懈的心理,严格按照省市防御台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统一部署,全力应战、全力除险、全力监测、全力救灾。

  8月9日下午,林坚又赶赴黄坛、岔路、桑洲等西部乡镇检查地质灾害点防台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