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郑栅洁到我县检查指导防台救灾工作

林坚等陪同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2日 14:37: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虽然没有登陆宁海,但影响巨大,8月8日8时至10日18时,全县面雨量352毫米,为全省第一。8月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来到我县,检查指导防台救灾工作。郑栅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高效有序做好受灾群众救助、水库泄洪调度、低洼地带排涝等防台救灾各项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县领导林坚、王军海、范建军陪同检查。

  郑栅洁检查的第一站是位于岔路镇的白溪水库。库水从泄洪口滚滚而下,激起了一片浓浓的水雾。郑栅洁登上堤坝,详细了解水库水位、库区降雨量、入出库流量、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精准测算后续入库流量,处理好拦洪与泄洪的关系,科学调度,精细操作,既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又尽力减轻下游防洪压力、减少百姓财产损失。

  随后,郑栅洁来到一市镇旗门塘,仔细询问该区域潮汛时间,了解旗门塘闸门的排水速度、人员安全和养殖业受损情况。郑栅洁叮嘱当地政府组织养殖户抓紧开展灾后自救,尽快恢复生产,并商请保险公司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尽量减少养殖户损失。

  最后,郑栅洁来到越溪乡大陈村,检查村庄进水、受损情况,还走进村民袁能娟的家里,嘘寒问暖,关切询问家庭生活、子女就学等情况。了解到不少村民因台风影响遭受经济损失后,郑栅洁表示,台风过后,我们会重新审视各项工作,努力补上水利基础设施的短板。希望大家鼓足信心,尽快恢复生产。

  郑栅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高效有序做好受灾群众救助、水库泄洪调度、低洼地带排涝、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农业生产自救、卫生防疫以及电力、通讯、交通基础设施抢修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又讯8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黎伟挺来我县检查指导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铭胜陪同。8月9日下午,副市长李关定来我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副县长王鸿飞陪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