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领导到宁海调研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3日 08:58: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王时友)昨日下午,副市长卞吉安到宁海调研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县委书记林坚、副县长沈纾丹陪同。

  胡陈乡立新特蔬菜基地在这次台风中损失严重,其中150亩160个大棚等基础设施受损;当季蔬菜受损面积有1550多亩,县农业专家已上门指导灾后农作物补种、沟渠排水等工作。卞吉安鼓励基地负责人要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想方设法帮助基地早日恢复生产。

  随后,卞吉安又来到越溪乡山头应皇密山黄桃基地、一市镇东岙旗门港对虾养殖基地、力洋镇前宅村西仓溪水毁工程等处,详细了解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受9号台风影响,旗门塘24小时降雨量达260毫米,累计降雨量达460毫米以上,养殖塘排水不畅,积水严重,导致全面沉塘,50%的养殖塘开缺,养殖户损失惨重。卞吉安向养殖户们表示慰问,并要求有关部门抓紧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指导,采取措施对受损的养殖塘进行补救,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

  卞吉安充分肯定了我县为防御台风“利奇马”所做的扎实工作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对我县下阶段恢复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卞吉安指出,要充分发挥省市专家和乡土专家力量,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把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做好做实;要加强水利工程质量,加快修复水毁工程,进一步增强防汛能力,让群众更有安全感。要特别关注受灾农户、养殖户的生产生活,第一时间送慰问、送技术、送物资,及时保险理赔,暖好民心,坚定信心,激发老百姓内生动力,坚决打赢灾后恢复生产的攻坚战。同时也要进一步总结宁海在这次防台救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渔船海上严打、锚地重查、码头严守”“灾后农技集中指导培训”等一批高效工作方法总结出来,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农业防台救灾的“宁海经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