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台风无情人有情 岔路镇万众一心灾后自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3日 09:11:07

  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面对疾风暴雨,岔路镇万众一心,灾前防台、风雨抗台,随着“利奇马”逐渐北移,风雨减弱,迅速开展生产自救、环境整治、防疫消杀、保险理赔等相关灾后事宜,将损失降到最低。截至11日上午,岔路镇镇区及村庄积水基本清除完毕,疏通道路积水7处,清理道路塌方、倒塌树木14处,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厂房和道路积水、钢棚破损漏雨、产品泡水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损失。来不及迟疑,面对灾后的一片狼藉,企业干部带领职工积极开展自救。据统计,受本次台风影响的企业共计7家,损失约300多万元。目前大部分企业已通过生产自救基本恢复生产。

  此次暴雨将犄角旮旯、卫生死角等处的环境问题暴露出来,各村立即组织党员干部迅速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梅花村、下畈村党员自发组成卫生清扫小分队,清理道路路面的树枝、落石,拆除行道两旁存在危险的损毁树木、广告牌和警示牌,妇女干部到各家各户统计进水情况及物资损失,并帮助整理庭院、清扫卫生死角,将此次台风作为环境整治的一次有利契机,全力提升村庄卫生。上金村党员干部分队走访各自然村,对台风影响后的房屋损毁、墙面倒塌、树木折损等情况进行统计以及清理,以免二次灾害的发生。

  针对部分村存在积水可能导致疫情发生的情况,岔路镇社会事务办联合岔路卫生院,于11日上午开始到各村、园区企业、养殖场等场所开展消杀工作。由于人员数量有限,积极发动各村计生网格员与村干部加入到消毒工作队伍中,卫生院医护人员主要针对住人场所的消毒防疫,村庄、企业其余场所由各村分包负责,极大提升了灾后消杀工作进度,保障人员安全健康。

  11日上午开始,岔路镇民政科室的陪同下,中国人寿保险工作人员到村开展上门理赔工作,对于房屋倒塌或者进水20厘米以上等问题的农户进行理赔。截至上午9时,已完成2村6户农户的走访及理赔手续。根据统计情况,预计上门理赔工作将持续一周以上。

  下一步,岔路镇将继续做好白溪沿线河道周边钓鱼、捞鱼情况的巡查、劝返工作,统计做好水毁项目修复工作,针对此次台风暴露出来的排水系统隐患进行整体谋划建设,同时第一时间做好高山村庄饮用水站的消毒工作,确保村民饮用水质安全达标。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卫健部门迅速启动灾后卫生防疫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要学习...
·迅速做好救灾减灾工作 恢复正常生...
·市领导到宁海调研指导灾后恢复生...
·风雨中,拖着病腿日行4万步
·县领导看望慰问防台受伤村干部
·努力夺取防台防汛和减灾救灾工作...
·干部通宵驻村防台 自家仓库却被淹
·冒雨翻越塌方送伤者就医 这场爱心...
·“再坚持一下,我们在路上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