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我县再次部署防台后续工作

努力夺取防台防汛和减灾救灾工作全面胜利

林坚讲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3日 09:32: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晚,省政府、市政府相继召开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县继续召开会议对防台后续工作进行再次部署。县委书记林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常委会和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工作不松,干劲不减,努力夺取防台防汛和减灾救灾工作全面胜利。县领导王军海、沈纾丹、应国邦参加会议。

  林坚指出,“利奇马”是新中国成立后登陆我省第三强台风,也是2012年海葵之后对我县影响最大的台风,面雨量达到357.6毫米、全省第一。面对严峻考验,在省市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连续作战,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林坚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全县人民、致敬全县人民。

  林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把恢复灾后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保持清醒头脑,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结合“三服务”活动,及时开展救济慰问,加快开展保险理赔、自救指导等工作,同时做好城乡卫生消毒和疾病防疫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受灾情况评估,集中力量、分类帮扶,帮助企业尽早恢复生产,尽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林坚强调,要突出短板导向,加快健全防汛防台应急体系。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既补硬件短板,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基础设施,及时补充防汛抢险物资,提升全县防洪、排涝、挡潮能力,始终保持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最佳状态。更补软件短板,根据这次实战情况开展回放式推演,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健全应急管理运行机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尤其要建立网格化、快速响应的人口转移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和优化防汛防台抗旱指挥体系、防御体系和工作体系。

  林坚最后强调,要深入挖掘、精细策划,全方位宣传防台救灾的典型事迹、鲜活案例,不断弘扬正能量,把宁海干部群众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彰显出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