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娄逢理获评“浙江省道德模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4日 08:38: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日前,为进一步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经过推荐评审和社会公示,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28名同志“浙江省道德模范”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其中,我县岔路镇高塘村村民娄逢理获评“诚实守信模范”,他是我县第1位省道德模范。

  2010年,娄逢理患上风湿性心脏病,在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的帮助下,病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为了将爱的火种传播下去,他许下承诺,将用余生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此后,尽管娄逢理长期生病,家庭经济困难,却义务照顾了300多位重病、独居、流浪老人,周边人都叫他“傻子”,他却毫不在乎,坚持要一辈子守住自己的承诺,将志愿之路走得更远。娄逢理还曾荣获中国好人、浙江好人等荣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