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清零拔钉”拆出城市发展新空间

我县进行第三批次城中村司法强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4日 08:38: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施寅锟)为进一步推进宁海新城市中心建设,扫清城中村改造项目障碍,让回迁户早日乔迁新家园,昨日上午,在县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桃源街道办事处联合县公安局、县法院、县综合执法局、县房屋征收办等17家单位,依法对1户滞留户房屋进行司法强制执行拆除,这也是我县首次尝试一户两处房产同时司法强拆。

  据悉,强拆房屋位于竹口三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七期工地,总面积约400平方米。该房屋本应最迟在2016年底签约腾空,但因滞留户坚持超出政策外的利益诉求,至今未签约腾空。

  今年以来,宁海全力启动项目涉及地块滞留户“清零拔钉”工作,强势推进项目建设。桃源在整个拆迁过程中始终坚持赔付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明确告知滞留户“阳光拆迁”政策,绝无“暗箱操作”例外。在“拉锯战”中,以赔付标准的不可逾越、司法拆迁的刚性法理、拆迁工作的公平公正,破灭滞留户坐地要价的幻想。

  为保障被征收户公平公正获得补偿、维护回迁户的合法权益,桃源聘请律师参与司法强拆,与滞留户展开面对面交流,告知司法强拆中涉及的拆迁户权利和义务、依法强拆法律条款、法院判决、依法强制执行等相关内容。截至目前,司法手段的“法治震慑”已触动3户滞留户自愿签约并腾空,仍有个别滞留户始终坚持过高的利益诉求。最后,通过县政府裁决、市中院一审、省高院终审等一系列程序,市中院下达准予强制执行裁定书。

  重点工程征迁是为了实现公共利益,“清零拔钉”是为了确保桃源乃至全县重点工程按时开工,拖慢建设进度将对宁海城市建设发展红利造成重大损失。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卢华乾表示:“桃源党员干部作为宁海‘城市客厅’的建设者,理应身先士卒、倾尽全力、打好硬仗,及时启动下一批次司法强拆,切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以拆迁促项目,拆出公平、拆出正气、拆出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