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多亏了你们,今年家里没进水”

跃龙街道义务消防总队通宵排涝解民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4日 09:04:24

  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华建平王磊

  “往年遇到台风或者强降水,房子就进水,今年遭遇超强台风‘利奇马’,家中反而没有进水,这多亏了街道义务消防队。”台风过后,跃龙街道水亭庙附近的居民对该街道的义务消防总队赞赏有加。

  这一切还得从8月9日说起。那天,随着台风“利奇马”逐步逼近,跃龙街道多处居民区出现积水。当天晚上7点多,水亭庙周边积水已经漫过小腿。得知这一情况,蹲点值守的跃龙街道义务消防总队队长王秋杰立刻派最近的第七分队去排涝。由于没有车,第七分队队员用一辆电动三轮车,将百来斤重的抽水机运到了水亭庙。接管、找排水口、启动机器,经过2个多小时不间断的排水,水亭庙周边民房进水隐患终于被排除。

  然而这一切并没有结束,刚准备回去的队员又接到了南门樟树潭一处老小区和一家厂房“告急”的消息,马上转移“战场”。到了樟树潭一看,积水面积广,且最深的积水已经有半米那么深,仅靠一队排水肯定来不及。总队马上调了第六小分队,两台抽水机一起作业,直到10日凌晨1点才抽完水。

  这天晚上,跃龙街道不少地方都有义务消防队员的身影:10日凌晨2时许,由于雨势加强,一分队、六分队等三名队员再次对樟树潭区域进行排涝,一直工作到早上7点;四分队10余名队员,从10日凌晨5时到中午12点,持续为丁香巷附近民居排涝;七分队5名队员,10日早上到下午又为南门一户葛姓人家排涝,连续工作9个多小时……被水湿透的水带,一根就有几十斤重,这天几乎全部队员都累得抬不起手。

  除了排水,防台中,转移居民、道路清障、设置警示牌、解救被困群众等行动中都有义务消防队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连续两天一夜,这支由普通居民组成的义务消防队共有35人备勤,出勤近100人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