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电力工人葛渭杭被马蜂蜇伤5处,简单处理后

连续几天忍痛奋战在抢修一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4日 09:04:23

  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张跃镪胡云杰

  近两天,电力工人葛渭杭被马蜂蜇了5个包,还坚持一线抢修电力的事迹在工友之间传开。

  8月11日,此时已是葛渭杭被马蜂蜇咬后的第三天。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爬在电线杆上执行抢修作业任务。等他完成作业下到地面,记者发现他脸部、鼻子上还有不少小小的红肿块。“这两天伤口已经消退了不少。”看到记者盯着他脸部看,葛渭杭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事情发生在8月9日。当天,为了防御台风“利奇马”对线路造成更大的破坏,线路工葛渭杭到桑洲镇高坑村开展巡线,发现有多棵树木和毛竹严重影响线路的安全,当即爬树修枝,砍伐毛竹。期间,一群马蜂受惊吓飞向葛渭杭。一阵扑打后,仍有四五只马蜂在他的脸上狠狠留下了“到此一游”的纪念品。

  “被蜂蜇到以后,脸上马上肿起来了,很痛很麻,眼睛都有点迷糊。”尽管很痛,但考虑到老百姓还等着用电,自己又能够熬得住,葛渭杭就没有去理会伤口。

  在处理完树木毛竹后,葛渭杭趁着简短的休整时间悄悄地去了趟医院。医生一看,建议他住院观察一天。“这么大的台风,大家都很忙,我肯定不能住院休息的。”事后,葛渭杭只是在医院配了一支药膏,就回到了抢修队伍。

  由于葛渭杭本来就脸圆体胖,又隐瞒伤情,抢修的队员也没有刻意关注,大家都没有发现他受伤这回事。之后,葛渭杭连续参加了十多个故障点的抢修,只有在无人注意的时候,他才偷偷涂上药膏,防止伤口感染。

  直到第二天下午,同事俞伟良发现了葛渭杭的异状。他笑着告诉记者:“我当时还开玩笑说葛师傅你的脸怎么胖了,后来走近一看,不对,全是一个一个的包,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是被马蜂蜇的。”

  “毒蜂叮咬很容易中毒昏迷,快点去医院住院打针休息吧。”得知这一情况后,岔路供电所线路班长汪韶光和队员们极力劝说,葛渭杭考虑到还有很多故障点要排除,坚决拒绝了。

  就这样,葛渭杭连续三天奔赴于岔路、前童、桑洲三个乡镇的几十个村庄,上山砍树伐竹,下山恢复受损线路。在葛渭杭和全所职工的奋力抢修下,8月11日,三个乡镇全部受损线路恢复了供电,葛渭杭也成了同事眼中的忍痛强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