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李恒飞:腰伤复发不下“火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4日 09:04:23

  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吴劼阳

  8月11日一早,桑洲镇长田头村村主任李恒飞出现在村子周边的塌方处,指挥工程车进行清理。别人都看不出来,此时,他的腰还在隐隐作痛。

  “老毛病了,贴两个伤膏就行。”这些天的抗台抢险,李恒飞一刻不停,始终扑在村里。其中一名村干部告诉记者,李恒飞的腰伤是台风夜里背老人复发的。

  8月9日晚7点,风雨越来越大,李恒飞在巡逻的时候发现,一间老旧的木结构房子里还有一位独居老人仍不肯转移。“这里太危险了,房子随时可能会塌,村里有安置点,那里有水有吃的,比较安全。”在李恒飞和其他村干部一遍遍地劝说下,老人终于答应前往安置点。晚上风雨肆虐、天黑路滑,李恒飞决定把老人背过去。300米的路程,李恒飞和其他村干部轮流背一段,衣服被汗水和雨水浸湿,终于把老人送到了安置点。李恒飞松了一口气,那时才感觉到腰部钻心地疼。

  “这没什么,轻伤不下火线。”贴好膏药之后,李恒飞继续坚守在村里。8月10日凌晨4点左右,台风登陆过后,他和村书记一起拿着手电筒,分头带队巡逻,查看村内受灾状况,尤其是易塌方处的情况,并把最新信息发到了村里的微信群里,提醒村民们尽量不要外出。上午7点,与村干部一起沿着通村公路,搬运处理吹倒的毛竹,使道路通畅;10点左右,有村民反映家中进水,第一时间赶往现场,采取应急措施……几天下来,李恒飞未曾休息。

  台风过后,清理道路、房屋定损等灾后自救工作陆续开展,李恒飞仍在一线。“还是要开足马力,尽快处理完这些后续工作,让村民们恢复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