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长街镇村干部齐力开展生产生活自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4日 09:04: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苏敏宣惠晓阳)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长街各村受灾严重,台风过后,镇村干部团结一心,共同开展农业生产和正常生活秩序恢复的灾后自救。

  据了解,受此次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长街全镇农作物受灾受淹面积达7.9万亩,养殖塘受灾面积达4万亩,给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台风登陆后,镇联村干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农民开展灾后自救,落实各项措施,努力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除了开展内河排涝作业、水利设施抢修等系列工作外,还组织联村干部第一时间下村排摸统计灾情,联系人保财险抓紧时间开展保险理赔工作。在长街城塘村,农田里一片狼籍,大部分大棚结构被台风刮倒,地上还散落着覆盖薄膜。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对农户的损失程度进行逐一勘查定损、登记。瓜农冯宗赞在此次台风中受灾较为严重,30亩刚种下的哈密瓜秧苗全部被淹。“还好镇里给统一上了保险,不然损失就更大了。”他心有余悸地说。

  同时,长街立足科技救灾,及时联系农技专家结合台风过后农作物容易出现烂根枯死、暴风雨后病虫害多发等特点,重点为农民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帮扶服务,为蔬菜、果树、水稻、水产等产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分类指导救灾技术方案。目前,长街镇的灾后生产自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