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为政府分忧 为农户解愁

人保财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4日 09:04: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卢朦晓) “多亏投保了气象指数保险,让我的损失降到最低,确实好。”8月11日上午,一市镇的南美白对虾养殖户孙先生收到了来自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的赔款119.91万元。这也是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完成的首单“利奇马”台风农业保险理赔。

  为了将全县农户、养殖户的损失降到最低,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农险部第一时间通过查询气象数据,主动联系农户进行梭子蟹、南美白对虾等气象指数理赔。台风过后,农险理赔员立即赶往一市孙先生的养殖塘定损。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负责人表示,为支持养殖塘尽快恢复生产,我们将在24小时内向孙先生兑现理赔款。第二天,孙先生就拿到了理赔款,减轻了不少负担。

  为应对“利奇马”台风及台风季节来临对我县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切实做好农业保险服务工作,记者了解到,从8月8日开始,农险部全体成员进入一级戒备状态,奔走在田间地头,及时督促农户抢收防灾,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截至11日,宁海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共保体派出工作人员80人次、勘查车40辆次。截至8月11日下午5点,已经收到农业保险理赔报案724件,预计赔款金额2000万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