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病历书写马虎,罚! 宁海出具三张万元罚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4日 09:04: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丹娜)病历是我们生病时去医院就诊的记录本。患者去医疗机构就诊时,接诊医生需根据要求在病历本上登记记录。如果接诊医师病例书写不规范会怎样?日前,宁海三家民营医疗机构就因病历书写马虎吃了县卫生健康部门三张万元罚单!

  近期,县卫健局行政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时,发现3家民营医疗机构存在未按规定填写病历资料的行为。执法人员对上述3家单位均作出了警告并处以罚款人民币一万元整的行政处罚决定。

  为了加强医疗机构病历监管,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2010年国家卫生部修订发布了《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对病历书写的基本规范作了详尽的规定,病历书写应当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规范;要求医护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病历书写基本规范》,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书写病历。2018年10月1日国务院新颁布施行的《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对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病历书写与管理不规范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

  下一步,该部门行政执法人员将积极结合常规检查和“双随机”检查方式,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监督检查。在此,也向各医疗机构提个醒,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应当按照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的规定,规范填写并妥善保管病历资料。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