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高级检索
 
“十二时辰”疏通城区90%积水点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5日 08:55:38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赵揆

  (守护家园砥砺初心)

  8月10日凌晨,随着超强台风“利奇马”的登陆,我县多地出现积水,部分严重积水区域水面已漫至周边居民家内,危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凌晨2时,县市政管理中心接到智慧城管中心转接的多个110应急联动警情。正在值守的中心主任洪涛接到指令后,马上调度正在各地巡查救灾的抢险应急小分队11组共68人赶赴各个受灾现场。同时,他带领一组小分队驰援灾情严重区域。以往年防台经验判断,积水点形成的主要原因为树叶、垃圾堵塞雨水井盖。基于上述判断,到达桃源南路、时代大道等严重积水现场后,洪涛带领抢险队员立刻扑入积水中摸索雨水井盖,将沿路井盖全部打开以扩大道路排水能力,水位在短时间内明显下降。

  “有居民反映称城西小学周边严重积水,你们快过去看下情况!”在解决积水点的过程中,洪涛所在的抢险小分队先后又接到多个求救电话,大家顾不得片刻休憩,直奔投诉所述地点勘察处理。

  “积水最深处已经没过大腿,周边多户居民房的一楼已经彻底被水浸泡,而该地周边的管网排水能力无法应对降雨强度。”洪涛当机立断,迅速调度并启动抢险排涝车进行紧急排水,将该区域积水抽至南侧新建道路,借助新建道路完善的排水系统汇入主管网。随着抢险作业的高效开展,水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2小时后,该处险情基本解除。

  此时天已微亮,但城区仍然还有多处积水险情。来不及喘息片刻,洪涛当即率领抢险队伍转战金水路高速桥下、安置小区等地,进行防台排水抢险工作。直至10日下午15时,城区多处大型积水点位均已消除。“从9日下午出门,到现在刚好整整一天,我们中心的队员们都彻夜未合眼,看着各处积水警情解除,虽然累,但是很有成就感。”仍旧在一线疏通积水的洪涛说道。

  据不完全统计,“利奇马”登陆前后的“十二时辰”里,市政管理中心应急抢险小分队成功疏通93个积水较严重点位,占城区90%积水点位,有效保障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上半年我县电子商务发展良好
·宁海农商行专划5亿信贷资金支持灾...
·县应急管理局:组建“最强大脑”...
·县慈善总会拨付215万元
·“十二时辰”疏通城区90%积水点位
·县新联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确保防灾减灾救灾措施落地见效
·菜价上浮
·生产自救
·税企同心 恢复生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