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农业专家指导我县灾后生产自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5日 09:12: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仇丹娅)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县各地农作物受淹、受涝、倒伏等灾情严重。灾情发生后,省农业厅派遣由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柏德玟、省水产技术推广站杜建明和蔬菜专家任永源组成的3人救灾工作专家小组,到我县田间地头指导灾后生产自救,为农民送点子、送技术、送服务。

  短短一天里,3位专家走访了长街、越溪、一市等7个乡镇,宁海县维佳果蔬专业合作社、一市镇旗门塘的水产养殖池塘、长街镇月明果蔬专业合作社等15个受灾点。在胡陈乡国盛农场蔬菜基地,省蔬菜专家任永源告诉农户目前首要的任务是及时开沟排水,抢收接近成熟期的农产品,同时做好下季西兰花等农作物的育苗工作,力争在下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在越溪乡皇密山金桃基地,省水果专家柏德玟指导农户立即把断裂树枝剪除清理,将断口进行消毒,还没完全断离的树枝进行绑扎,扶正倒伏果树,做好防病治虫。在缆头村南美白对虾基地,水产专家杜建明指导养殖户排掉顶层淡水,开启增氧机,同时做好防病害工作,勤用水质底质改良剂,做好对虾的营养保健抗应激等工作。

  据悉,接下来,专家们还将继续走访指导,帮助群众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