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丰庆农资公司启动灾后农资供应保障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5日 09:12: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杨书超)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给我县广大农户造成严重影响,为帮助农民开展生产自救,确保我县化肥、农药、农膜等主要农资商品的紧急供应,县丰庆农资公司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人员分赴受灾区域了解农户受灾情况,开展灾后农技指导和农资调拨供应工作。

  丰庆农资的农技人员实地走访后了解到,长街、胡陈、力洋、越溪等地区的大棚膜多数被毁,各类农作物受淹严重。其中,长街镇有一万多亩大棚膜受灾,仅甜瓜种植大户史伟国一户,15亩的大棚膜、甜瓜苗被损毁,直接经济损失就超过10万元。

  目前,受灾地区农户急需盖膜、补种、追肥、杀菌等农技作业指导和农资供应。丰庆农资公司根据“庄稼医生”到田间地头寻诊了解的第一手反馈资料,一方面已向受灾地区紧急调度各类农膜,帮助农户恢复大棚膜等农业设施。另一方面,正在为农户研究有针对性的农药、化肥一体化方案,以应对台风后可能出现的各类病虫害,帮助农户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