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七旬老太电梯遇险 女站长挺身而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5日 09:12:5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娄荣煜)一位七旬老太站在一架电梯口,惊魂甫定,紧紧拉着宁海客运中心站站长程姣莲的手,说:“谢谢妹妹,你救了我的命,我魂灵也吓出来了!”程姣莲却说:“还好,还好,有惊无险。”

  事情发生在8月13日中午11时许,正值下班时分。由于高温天气,宁海客运中心站内下客区附近客流稀少。程姣莲跟平常一样挎着小包正准备下班去地下车库开车,作为值班站长,她习惯边走路边巡视车站里的每一个角落。从下客区步入地下车库通道时,她习惯性地瞄了一下通往城乡公交站的上升电梯,只见一位老太正弯腰将随身携带的两个大行李包放在电梯上,然后顺着抬脚踩上电梯,但右脚仅有半个踩上去。凭着职业的敏感,她觉得老太可能会摔倒,就潜意识地加快了步伐赶过去。

  果不其然,只见老太的身体突然摇晃起来,而电梯却不停地往上滚动着。程姣莲一个箭步上去并俯身去扶,老太刚好倒在她的怀里。由于惯性的作用,老太的身体一瞬间全部压在程姣莲身上,程姣莲不堪重压向后一仰,就半躺了下去,滚动的电梯将她两人一起往上输送。此起彼伏的电梯不停地由下往上顶着程姣莲的后背,瞬间她的衣服被绞破,背部和手部等多处血肉模糊。程姣莲硬撑着,一下子猛地坐起来,托起老太的身体,2秒钟后,电梯到了顶端。起身后的老太面若死灰,幸好没有受伤。

  事后赶过来相帮的旅客纷纷竖起大拇指说:“真不愧为十多年来的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