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各平台发布稿件千余条,外媒刊出报道133篇

打好一场台风期间的媒体融合宣传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6日 08:55:22

  记者卓佳洋

  (守护家园砥砺初心)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给我县各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巨大影响。从防台抢险到灾后重建,我县干部群众冲在一线,众志成城抢险救灾,戮力同心恢复生产。为了宣传好抢险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和场景,我县宣传部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报道工作。

  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宁海传媒集团多平台联动,迅速分派10余路记者共40余人,奔赴一线,发扬顽强奋斗的拼搏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深入挖掘当地干部群众合力防御、全力救灾、守望相助的感人事迹,即时迅速发回了一篇篇鲜活的报道,打了一场漂亮的媒体融合宣传仗。据不完全统计,台风来临前后,《今日宁海》、广播、电视、看宁海客户端等各平台共发布稿件千余条。其中,《今日宁海》推出“守护家园砥砺初心”“风雨中的感动”“勠力同心恢复生产”等多个栏目和专版,宁海电视台增开两晚台风特别报道,宁海广播电台开通特别直通节目,全程直播防台抢险相关讯息,看宁海客户端图文直播时长达60个小时,阅读量超过40万人次,“直播宁海”“TV宁海新闻”共发布百余条视频,抖音“女主播直播台风天路况系列”最高点击量达309.1万人次。

  在做好内宣报道同时,外宣报道亮点频现。截至8月14日,我县在中央、省、市级媒体刊出防台救灾相关报道133篇。报纸方面,在人民网、经济日报APP、浙江日报、宁波日报等中央、省、市级媒体上刊登稿件62篇;电视方面,在央视、浙江卫视、宁波电视台播出46条;广播方面,在省、市级电台播出25条,展现了我县干群齐心、军警民一家、上下同心、步调一致打赢抢险救灾硬仗的生动场景。

  台风过后,我县宣传部门继续做好灾后重建、宁海驰援临海事迹的相关报道宣传,为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夺取防台救灾的全面胜利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