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建设厅来我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6日 08:55: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邵映菡)昨日上午,省建设厅调研组一行来我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实地了解我县灾后重建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嘉隆广场和徐霞客公园查看工地灾后复工及受损点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有关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

  据了解,此次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我县住建系统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铺开抗台救灾各项工作,做最充足的准备、最细致的防范和最高效的协作,有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同时,积极组织人员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加速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尽力减少台风造成的影响。

  调研组对我县在此次防台救灾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对防台救灾工作高度重视、指挥得力、工作扎实、作风过硬,实现了无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调研组指出,要加强统一指挥,树立大局意识,既要协调一致形成合力,又要不断提高各自为战能力,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应对;要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要注重平时的建设管理,建立健全建设系统防灾减灾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提高城乡建设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要突出隐患排查,找短板、堵漏洞,及时做好相关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