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民警危难时刻 勇救5名被困群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6日 08:55: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 8月9日晚上,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水影响,我县主城区多条道路积水严重,多辆汽车被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不断接到求援的报警电话。

  当晚9时许,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呼叫兴海北路巡逻组称:桃源街道竹山路中国喜海公司北侧路段有车被淹,车内5人被困,指令附近巡逻车立即前往救援。这时正在兴海北路与天明东路交叉口处置积水隐患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源中队指导员童峰峰听到指令,立即与同事上车快速赶到现场附近路口。只见前方一片汪洋的水面上停着一辆打着双闪的小轿车,积水即将漫过车灯,而且随着大雨的持续,水位还将进一步升高,情况十分危急。

  童峰峰快速跑向被困车辆,起先积水尚浅,越往后越深,到了最后只能艰难地一步一步蹚过没膝的积水逐渐靠近。走近被困小轿车时,童峰峰透过车窗看到车内有5人,积水正逐渐往车内渗透。童峰峰使劲拉了拉车门,发现车门在水的阻力下打不开,车内人员情绪非常紧张,正一个劲地打电话求救。

  童峰峰一边稳定乘客情绪,一边指挥驾驶人将挡位挂空挡,看能不能将车推出积水区域。结果却发现由于发动机熄火,变速箱卡死,无法推动小轿车。童峰峰当机立断,让车内乘客从打开的副驾驶车窗钻出来,童峰峰在车外将乘客一一接住。在后续支援警力的帮助下,童峰峰逐一将乘客转移至安全地带。

  在防御“利奇马”台风期间,童峰峰三天两夜坚守防台第一线,除了做好上级指派的任务外,还拖着疲惫的身体主动参与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去。期间,他共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17处,处置各类交警警情56起。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