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黄坛兴坛村干部 忍着脏污恶臭查找“陷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6日 08:50: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台风期间,黄坛镇兴坛村附近道路积水严重,由于积水量较大,部分污水井井盖被冲开,深藏在积水下面的污水井成了陷阱,随时可能“吞噬”过往的村民。为防止发生意外,兴坛村党员干部自发在风雨中查找陷阱,保障村民安全。

  “污水井盖被冲开,流水形成漩涡,吸力很大,而部分井盖在附近水流不湍急的情况下,不会造成漩涡,肉眼难以察觉,村民如果涉水通过,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兴坛村民兵连长严永峰告诉记者,在该村村主任严望贤等的带领下,党员干部蹚着齐脚深的积水挨个查看污水井,并对井盖进行了恢复。

  当时正赶上风雨最大的时候,不少人在30厘米深的积水中举步维艰,只能拄着棍子艰难跋涉,雨水肆无忌惮地拍到他们身上,衣服、雨鞋都进水了。大伙冒雨在水中摸索,逐个查看污水井盖是否被掀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查,发现了六七处污水井盖已经被水冲开,正在咕噜咕噜冒着污水。“路上积水那么深,路面看不清,万一有人掉到里面后果不堪设想。”严望贤马上组织大伙尽快将盖子恢复。污水井中涌出的水又脏又臭,散发出令人作呕的味道。他们忍着脏污和恶臭,徒手搬着井盖,并在一些难以恢复的井盖周边设置了安全警示牌,同时安排人员随时巡查和值守,告诫村民不要涉水通行。

  “太臭了,我身上的衣服被污水打湿了,洗都洗不干净,只能扔了。”其中一个村干部告诉记者,还有好几个干部接触污水之后,皮肤过敏,起了红疹子,又红又痒。“不过相较于村民的安全,我们做的这点工作真的不算什么!”严永峰表示。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