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家门口的花果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6日 09:10:08

  西店第二小学四(3)班郭凌寒

  我家门口有座山,山上种满了果树,桃树、猕猴桃树、樱桃树、梨树……不一而足。

  春天,山上的果树抽出了新芽,鹅黄嫩绿,都能掐出水来。有些果树的花儿也开放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五彩缤纷,美丽极了。尤其是那片桃花丛,从远处看犹如粉红的云雾萦绕在山间,近看每一朵小花又像一个个快乐的孩子笑开了颜。暖风徐徐,淡淡的花香混着青草和泥土的芬芳扑入鼻腔,直沁肺腑。

  夏天,桃花谢了,结出了一个个青涩的小果子,绿绿的小桃子像一个个怕羞的小姑娘在叶丛间遮遮掩掩,躲躲藏藏。阳光和雨露的滋润使她变得自信也随即饱胀起来,成熟的果子粉里透红,水嫩欲滴,让你禁不住想咬上一口。

  秋天,一棵棵梨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鸭梨。她们凭着一个小细把儿,舒舒服服地悬在枝条上,在秋风中悠闲地摇曳。阳光下,金黄色的皮肤宛如搽了一层油,光滑而富有弹性。摘下一个,咬一口,又甜又脆,那洁白如玉的果肉,让人爱不释手。

  冬天,大多果树的叶子都落光了,但光秃秃的树仍顽强挺立,顶风冒雪,风姿绰约。我想,明年的春天,它们依旧会抽枝发芽,生机勃勃。

  这就是我家门口的花果山,我深深地爱着她。

  (指导老师:崔霞霞)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兴坛村干部 忍着脏污恶臭查找...
·民警危难时刻 勇救5名被困群众
·宁海海事处全力做好疏港工作
·防疫人员下村消杀防疫情
·水利工程:战胜“利奇马”的“幕...
·古镇与艺术擦出新火花
·县住建局攻坚克难补齐有效投资短板
·省建设厅来我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风雨中,文化礼堂成为村民们共同...
·打好一场台风期间的媒体融合宣传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