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我心雀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6日 09:12:27

  阳光文学社徐金莹

  秋风深情地轻抚清溪石上的红叶,也拂起了我记忆深处的那条小溪。那对岸的小溪从村子中间潺潺淌过,清凉的溪水,清澈见底,纯净透明得宛如水晶。

  微风拂过脸庞,我情不自禁地来到了那条印在我心灵深处的小溪。记得小时候,没有作业,没有一丝负担的我,总是在其他伙伴的呼唤声中,带着空瓶和小网欢快地走向溪边,那冰凉的溪水在我的脚下淌过,虽已入秋,但那并不能阻止我们玩耍的步伐。

  指尖轻触水面,那一丝丝凉凉的溪水沁透我的心,我原本沉重的心情已被溪水洗净,快乐如脚下的溪水,奔涌而来。一片枫叶被我的手挡住了去路,这片枫叶还没红透,红中透出点点深绿,它似乎不急也不躁,只是被秋风轻轻摘下,挣脱出了风的手心,不料落在了溪中。它轻轻触着我的手,悄悄移到了另一头,离开了我,随水而去了。

  掬起一捧水,轻拍着我已被秋风吹干的脸。啊,那水可真凉啊,秋意已浓,流水也知秋之味。又有几片红叶随着溪水漂过来了,我四处张望红叶的来处,于是注意到了那躲在角落里的一棵枫树。那棵枫树的叶子有的红得像染上了火焰,有的绿得浅绿淡黄,色彩缤纷。那含情的秋风悄悄地又揪下了几片红枫叶,它们迎风飘去,但风似乎和它们玩起了捉迷藏,忽来忽去,我也似乎成了那片红叶,飘洒于秋风中,沉浸在溪水里。

  秋阳把暖意洒落在水面上,泛起点点金光。这些光点,随着溪水的流动,忽生忽灭。两岸的杂草,随着天空中云的移动,一会儿被阳光照得金灿灿的,一会儿又在云朵的阴影下轻轻飘动。云朵或大或小,或远或近,有时还将太阳遮住,使水面一下子黯淡了,只剩下清亮亮一片,可云朵一忽儿就飘远了,云开日出,阳光似乎变得更温暖更柔和了。有时云朵只遮住了太阳的一角,使杂草丛亮一片暗一片的,亮的地方翠生生的,似乎轻轻一捏就能挤出水来,而暗的一片,就是深绿,远处的似乎又变成了墨绿。

  我的心中已是一片明亮,那些平时的不快都在冰凉的溪水中逝去。是那条溪给了我童年的快乐和愉悦,是那条溪为我洗尽了心中的苦闷……

  从此,那条溪就成了我心中永恒的怀念,每当想起它,我心就会雀跃。

  (指导老师:林华烨)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兴坛村干部 忍着脏污恶臭查找...
·民警危难时刻 勇救5名被困群众
·宁海海事处全力做好疏港工作
·防疫人员下村消杀防疫情
·水利工程:战胜“利奇马”的“幕...
·古镇与艺术擦出新火花
·县住建局攻坚克难补齐有效投资短板
·省建设厅来我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风雨中,文化礼堂成为村民们共同...
·打好一场台风期间的媒体融合宣传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