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星夜驰援临海

72小时排除积水8万余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6日 10:07:28

  8月12日,超强台风“利奇马”虽然离开了浙江省,但受连续降雨影响,临海市内涝依然严重。晚上11时,接到县委县政府的指令后,县综合执法局紧急组建一支由12名抢修经验丰富的排水员组成的应急抢险队,出动2辆强排车,在局长吴继盛的带领下,于晚上12时出发奔赴临海。

  8月13日凌晨1时30分,支援队伍抵达临海,吴继盛和临海市综合执法局取得联系后,迅速确认抢险地点。

  挑灯夜战分工合作

  凌晨2时左右,一组队员带着一辆排水能力每小时1200立方米的强排车,来到了金基尚府的地下车库,这个小区分为高层和多层,地下室面积大、积水深,积水水位约2米,积水量约3万立方米。根据受灾环境和积水情况,应急抢险队在制定详细强排方案和人员分工后,争分夺秒开展工作。

  随后的4个小时内,队员们分工协作,有的操作大型机器,有的看守排水管道,有的及时清理各类垃圾。不一会儿,他们的衣服就湿透了,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泥水,但是他们全然不顾,一心扎在作业中。

  “大约到了早上6点左右,小区里的人给我们送来了粥。”这个小区在没水没电的情况下,还给队员做早饭,让队员们心里暖暖的。

  13日中午12时许,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地下车库的排水工作基本完成。

  不惧高温抓紧抢修

  下午1时,阳光显得格外毒辣。连续一晚上加一上午的作业,并没难倒队员们。草草吃过午饭,便再次投入战斗中,来到花街小区。

  台风过后的高温,使得抢险现场异常闷热,队员身上的渍水散发出刺鼻的臭味,加上路边还未清理的垃圾,在阳光的投射下发出阵阵恶臭,作业条件十分艰苦。因为地下停车场积水深,环境潮湿闷热,排水队员们脱掉外衣,甩开膀子摆管、放泵、调位。

  过往的当地人,不时举起大拇指,感谢之情、敬佩之意不言而喻。

  “如果不是你们来,真的看不到希望了,我们的小水泵在你们未来之前开始抽水,整整十几个小时水位下降不到1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花街村干部邵灿新激动地说道。

  排水队员并肩作战,用先进的抢险设备、训练有素的操作技能、吃苦耐劳的抢险态度,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抢险点。截至16日凌晨1时30分,抢险队伍连续奋战72小时,宁海“排水人”顺利完成临海市大洋小学、金基尚府、花街小区等7个地点的地下车库共计8万余方的排水任务。

  目前,排水队伍仍坚持在一线,抢险还在继续。

  (文/屠以撒)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