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小女孩的西瓜是最好礼物

飞狼救援队连续救援50多个小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6日 10:07:40

  这是老叶连续高强度工作的第三天。连日来的风雨兼程,让他有些疲惫。

  8月10日,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临海古城内涝严重。

  晚上8时,已连续抗台近40个小时的宁海飞狼救援队,队长叶为丰临危受命,安排了6名队员、1艘橡皮艇,火速前往临海。

  他们,是台风中的“逆行者”

  “我在银山花园北区南门边上,我身边有5个人,3个小孩,我们……两天两夜没吃没喝了。”一个气喘吁吁的电话传了过来。

  11日凌晨1时25分,老叶接到求救电话。他查好路线,利索地叫上两个队员驾着橡皮艇出发。

  快到地点的时候,水位低,橡皮艇过不去。队员们就跳下水拖着艇前进。20分钟后抵达现场,看到一个妈妈带了3个孩子站在墙体开裂的老房子边上,显得十分无助。救援队立马上前,将带来的食品都给他们,并安全送他们到安置点。

  他们,是灾民的希望

  “如果没有亲眼见到的话,绝对不会对台风、洪水这种天灾有任何敬畏之心,太可怕了。”队员张兴省说,“水里都是漂浮物,沙发、茶几,也有动物尸体之类的,就连汽车都漂在水里,因为断水断电,人们只能趴在高处的窗户上看着我们,眼里都是期盼。”

  “能去帮忙看看我们的父母亲现在怎么样了吗?很担心他们,电话也联系不上。”一些受灾严重的地方不仅停水停电,甚至连网络信号都没有。接到求助,老叶立马安排队员冯雪云和王浦去指定地点确认受灾情况。考虑到老人居住的小区内杂物太多,为避免橡皮艇损坏,冯雪云用手划的方式进入灾区。这是最传统、也是最吃力的方法。到达小区后,顺利找到老人并确认了他们安全的信息,最终解除了双方的担忧。

  累吗?当然累。

  从9日早上6时开始,到11日中午,老叶和他的队员都在一线救援现场,50多个小时没合眼,体力完全透支。

  值吗?当然值。

  “那天在安置点,一个当地小女孩给我们送了个西瓜,她说那是她最好的礼物了,吃下去的那一口甜美,我永远都忘不掉了。”老叶恳切地说道。

  在这次行动中,他们不仅救援,还充当了后勤保障,转移受困群众共80余人。

  (文/屠以撒)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