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在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民皆兵推进垃圾分类革命 众志成城誓创全国文明城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8月16日 10:27: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坚在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民皆兵推进垃圾分类革命,众志成城誓创全国文明城市,在全县掀起一场文明创建热潮、垃圾分类革命,来推动一次理念的大改变、习惯的大改造、城乡生活品质的大改善。县委副书记李贵军主持会议。

  会前,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一平对所有参会对象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探索创新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部署下阶段垃圾分类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茶院乡、西店镇、跃龙街道作表态发言。

  林坚强调,要志在必得誓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分量重、影响大,但创建标准高、差距大,我们退无可退、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有痛感、要有荣辱感,奋起直追、后来居上,通过全覆盖全领域的、广泛的、深入的、具体的创建,一年一个台阶,让宁海的文明程度来个大提升。要紧盯测评要求,对好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文明县测评细则“两张表”,倒排时间、细化任务,确保取得好成绩;要紧盯薄弱环节,补强城市管理粗放、基础设施不全、文明意识不强“三块短板”,真正让文明行为在宁海蔚然成风;紧盯目标任务,实施好“十大行动”,把工作抓细抓具体、抓平常抓长效。

  林坚强调,要战之必胜打赢垃圾分类硬仗。在思想上要解决“为什么”的问题。垃圾分类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事关每个老百姓改变生活习惯、养成文明风尚的全局,是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前提,事关民生和长远发展大局,我们必须常抓不懈。在工作上要解决“做什么”的问题。我们要坚持“一个工作基调”,农村保持先进,城区加压奋进,整体走在省市前列;确保“两个年度目标”,今年全覆盖,明年零增长;做好“三个处置环节”,健全全流程处置体系。在方法上要解决“怎么做”的问题。要从“试点先行”转向“全域推行”,真正打一场农村包围城市的“垃圾革命”;要从“垃圾减量”转向“循环利用”,提升垃圾回收利用率;要从“倡导时代”进入“法治时代”,将以往的鼓励倡导行动转变为每个群众的应尽义务。

  林坚强调,要干则必成集聚全县之力攻坚。要克服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还存在的不应该不平衡不到位问题,关键是要形成“人人负责、人人担当”的共识与合力。我们要做到一个平台统筹指挥、一张责任清单细化落实、一套组合拳精准发力、一条心狠抓到底,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通过大家的合力攻坚,给宁海人民一个文明有礼、整洁有序的宁海。

  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专职副书记、宣传委员,县直及部省市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县各行政村及跃龙街道、桃源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物业公司、保洁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